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源县档案馆召开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
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议

作者:资源县档案馆 梁超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档案馆召开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动员会议,馆长颜佳华主持会议,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针对解放思想不够、改革创新不够、扩大开放不够、担当实干不够等八大突出问题,展开讨论。大家分析了自身和单位工作存在的问题,决心“六破六立”、立行立改、担当务实,切实做好联系村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好档案安全、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接收工作、档案利用工作,做好《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贯彻落实等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是关系该馆当前和长远发展的一项重大工作,需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推进: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不懈把讨论活动引向深入,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档案事业大发展;二是要明确工作重点,着力解决档案事业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转变、思路大更新、工作大落实;三是要突出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弘扬实干作风,开拓发展新局面;四是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只有“认清不足,找准差距”,才能“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要正视不足,革新观念、思想大解放,以创新的意识和方法破解在新时代遇到的新问题,特别在档案事业领域上,要突破思维,改革创新,按照“加强统筹、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务求实效”的指导思想,结合本单位的实际业务工作,以创新的思维稳步推进档案事业发展。只有观念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破”。要争当新时代解放思想的“先锋”,改革创新的“干将”,真抓实干的“能手”。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