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柳州市鱼峰区档案馆举办档案业务培训班

作者:鱼峰区档案馆 樊杏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档案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鱼峰区档案人员的专业水平和素质,更好地做好新形势下档案工作,前不久,鱼峰区档案馆举办了档案业务培训班,来自鱼峰区机关各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分管档案分管领导、档案员20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邀请柳州市档案馆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授课,鱼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谢铸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主讲人从文书档案的定义特性和作用、安全保管的条件、收集、整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讲解,讲解采取业务规范和实践疑难问题相结合、理论知识与现实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使授课内容深入浅出,易于理解,很受学员欢迎。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新的认识。下一步,鱼峰区将继续开展实际操作的培训,分类、分段为档案员开展业务指导,更加高质、务实地开展档案工作,进一步促进鱼峰区档案管理水平工作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