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营山县档案馆全力抓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作者:营山县档案馆 张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做好四川省营山县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涉及部门档案的完整与安全,今年以来,县档案馆主动作为,精心准备,扎实做好全县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

    一是早谋划、早部署。自该县机构改革启动以来,县档案馆积极作为、靠前工作,主动与县委办、政府办加强沟通,将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列入全县机构改革议事日程,同研究、同部署。

    二是摸底细、保精准。一方面主动与机构改革办公室联系沟通,及时掌握机构改革动态;另一方面深入开展全面细致的调研摸底,同时大力宣传档案管理法律法规,为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打下基础,做到真正心中有数。

    三是熟业务、定方案。为确保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顺利进行,县档案馆组织精干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制定合理方案,以县委办名义出台《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的意见》,为科学开展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提供依据。

    四是勤对接、抓落实。派出业务骨干,深入涉改部门,采取“听、看、议”,“一对一”上门服务方式,解答各单位在档案处置工作中的疑点,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从5月6日起,先后上门到农业农村局、发改局、税务局、教育局、行政审批局、司法局等20余家单位进行业务指导。通过细致周到的服务,使各单位明确了档案的归属,明确了档案整理要求和交接的方法。

    下一步,县档案馆将认真总结经验,通过更有效的服务,协助配合涉改部门,全力做好档案处置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单位档案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