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高安:乡镇企业工资表为退休核实工龄作参考

作者:高安市档案馆 敖贵生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一位定居广州市的高安人杨先生回到江西省高安市,收集曾经在高安市石脑镇高峰集团工作的证明材料,用于办理退休手续时计算工龄,核定退休金。

    据悉,杨先生16岁进入石脑镇办企业高峰集团瓷厂当工人,直到20世纪90年代末乡镇企业破产改制,才远赴广州打工,并缴纳了社保金,后全家户籍迁入广州,成了广州市居民,现即将到退休年龄,正在申请办理退休手续。而广州市区一家社保局要求杨先生提供工作履历证明来证实其工作年限,并说明只要有工资表就可以认定工龄。

    杨先生心急火燎地从广州乘坐高铁回到家乡高安,径直来到档案馆,拿出身份证,要求查找其在高峰集团的工资表。工作人员为其查到了两份高峰集团的党员花名册,但没有发现有其他的档案,立即告之,赶快回到石脑镇财政所查阅镇办企业会计档案,不到一个半小时,杨先生打来电话,欣喜地告诉正在查档的工作人员,已经找到了四五份其在高峰集团的工资表,还将继续查找其他年份的工资表,以便顺利回到广州市办理退休手续。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