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湘西州:深入国茶村采集民族文化
特色档案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湘西州档案局 龚惠君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2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湖南省湘西州档案局馆扶贫村——保靖县葫芦镇国茶村是湘西具有浓厚苗族风情、以茶叶产业为主导的文化名村。

    前不久,保靖黄金茶“茶王”争霸赛(2015—2019)决赛在国茶村堂朗苗寨七星广场隆重举行。为保护和传承保靖黄金茶手工制茶技艺,保存该项民族文化活动的珍贵照片,州档案局馆志愿者们深入堂朗苗寨,现场精心采集该村特色档案资料,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堂朗苗寨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热闹非凡。兰台志愿者们和现场的观众一起观看14名优秀制茶高手同台竞技,见证了从鲜叶入锅、杀一青、摊晾,到杀二青、簸茶、烘焙的鲜叶制成干茶的全过程。志愿者们从各个角度收集拍摄整个活动全过程视频和照片,同时做好引导来宾参观、交通疏导、后勤保障服务等相关工作,个个乐此不疲。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凡,今后要继续做好档案业务工作,努力发挥档案工作传承历史、服务人民的作用,以民族团结促进乡村振兴,为建设美丽生态湘西,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