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市召开档案工作会议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推动宁波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 鲍林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召开档案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部署推进2019年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施惠芳指出,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在服务大局、业务建设、机制创新、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档案部门要坚持政治引领、政治先行,牢牢把握宁波市档案工作的前进方向,抓好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要坚持深化改革、促进改革,不断提升档案管理服务的保障水平。要做好档案系统机构改革工作,做好机构改革档案管理工作。要坚持聚焦中心、融入中心,构建全市档案事业创新发展的良好格局。要做好档案宣传教育工作,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不断拓展档案服务内涵,大力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做好扬长补短工作。

    施惠芳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及部门要强化档案工作保障,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切实帮助解决档案事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关心档案干部的成长成才,全心全意支持档案部门创业创新,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

    宁波市档案局局长、市档案馆馆长王海娟总结回顾了2018年全市档案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会议要求,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干劲,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档案工作强市,推动宁波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上,还向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特聘院长龚缨晏教授等9名首批宁波市档案特聘专家颁发了聘书,鄞州区档案局、镇海区档案馆、市卫健委、市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和宁海县岔路镇5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各区县(市)分管领导、档案局局长(党委办公室分管领导)、档案馆馆长,市直及部省属驻甬有关单位分管领导14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