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馆举办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

作者:江苏省档案馆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19-05-23 星期四

    近期,江苏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举办了一年一次的党务工作业务培训班,馆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等共46人参加培训。馆长陈向阳听取了各位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并讲话,副馆长兼机关党委书记赵深主持述职报告会并作小结。

    此次培训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安排了相关内容的培训课程,分别邀请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组织部长李恩和作《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切实加强支部建设》,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周延胜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镇江海关第四党支部书记李琰作《如何开展支部工作》等专题讲座。培训期间,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述职报告,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李巷新四军苏南抗战指挥中心等。

    陈向阳首先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发言,称赞他们的发言体现了内容充实、亮点纷呈、各有特色等特点,充分反映大家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一岗双职”,工作成效显著。

    陈向阳指出,去年以来,全馆机关党建工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在党建工作带动促进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推进迎接全国副省级及以上国家综合档案馆业务工作评价、省档案新馆维修改造和完成长三角“三省一市”民生档案跨区域远程查询、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南京长江大桥通车50周年档案史料展、举办“弘扬梁家河精神、争当兰台人先锋”青年演讲比赛、列入省政府百项重点工作相关任务等重大工作,在主动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他提出,今后一段时间,全馆党建工作要从“五个更加”上下功夫:一是更加自觉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意识,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抓党建是最大政绩”和“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理念。二是更加坚持档案馆工作党的属性、国家属性和政治属性,把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主动开发利用档案资源摆上突出位置,充分彰显以档资政辅政的独特作用。三是更加充分发挥党支部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工作面临困难,越要坚定信心、坚忍不拔,发扬啃硬骨头精神,加倍努力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四是更加有效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和活动,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做好各项规定动作,同时结合实际,创新、改进党支部工作和活动的方式方法,确保应有效果。五是更加严格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切实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既要严管又要厚爱,不断提高馆务会决策的执行力度和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纪律。

    他强调,全馆党员干部是一个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优秀团队,是一个爱岗敬业、埋头苦干、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优秀团队,是一个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有战斗力的优秀团队,希望全馆党员干部将诚实善良、高风亮节、担当作为、甘愿奉献等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发扬光大、传承下去。

    赵深对会议作小结时强调,陈向阳馆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去年馆机关党建工作,充分肯定了各位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各党总支部和全体党员在迎评等重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是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同时从更加自觉增强抓机关党建工作的主体意识等五个方面,对馆机关党建工作提出更高、更新的要求。陈向阳的讲话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各党支部要抓好学习贯彻,传达到每位同志,尤其要把“五个更加”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落实”。

    赵深最后就2019年度机关党建工作重点作了专门布置,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