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市《档案今拾》在“学习强国”平台亮相

作者:合肥市档案馆 季海燕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5-2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档案是历史的记载、城市的记忆、社会的财富。合肥是一座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古城。今人之所以能够拨开层层迷雾,历数这座古城的每一个历史印记、每一时段的变化过程,档案记载居功至伟。”这是5月8日《档案今拾》在“学习强国”视频安徽栏目里首次亮相的导语。

    “学习强国”平台是中宣部建设的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正式上线以来,在全国反响热烈,平台的覆盖率不断攀升。首次在“学习强国”平台露脸的是《档案今拾》的第二期节目《吴山庙起义》,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给观者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的感受,目前《档案今拾》栏目组正在结合合肥历史人物制作红色文化系列节目,挖掘档案资源,讲好合肥故事,用好档案、用准档案,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学习强国”平台对《档案今拾》的推广,意义非凡,由于平台覆盖面广、粉丝众多,促进了《档案今拾》栏目多方传播,赋予档案文化时代性、现代性和网络化内涵。下一步,合肥市档案馆将不拘泥于馆网站、“档案观止”微信公众号、腾讯视频等途径发布,力争多期节目上“学习强国”平台,精心策划,深度挖掘,不断探索,打造精品,不断开辟多元推广新途径,适应文化传播立体化、互动化、即时化和接地气的趋势,扩大《档案今拾》栏目影响力,充分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服务民生、服务社会的作用。

    据悉,《档案今拾》栏目于4月22日开播,属于人文历史类电视专栏,是安徽省合肥市档案工作的创新之举,也开创了合肥市档案宣传工作上电视的先河。栏目全年共52期,于每周一晚间19:30在合肥教育法制频道首播,每周二重播。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