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作出批示

不断提高档案馆业务建设管理水平

作者:梁小平 周 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江西省委书记刘奇在国家档案局下发的《关于江西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上作出批示:“江西是红土圣地,加强档案业务建设管理意义重大。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倍努力,不断提高档案馆业务建设管理水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也对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情况作出批示。

    省档案局、省档案馆接到省委领导批示和国家档案局下发的《通报》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和整改的举措。省档案局结合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及时将传达省委领导批示列入会议议程,以此推动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重视档案工作;研究制定了《江西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办法》及相关评价标准,将全省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打牢全省档案事业发展的根基。省档案馆遵照省委领导批示要求,对照国家档案局列出的问题清单,围绕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梳理查找业务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条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制定《省档案馆业务建设整改任务书》,明确责任人、路线图和时间表,努力提高省档案馆业务建设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档案局的精心指导下,全省各级档案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贴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夯实档案事业发展基础,档案工作服务大局精准有力,档案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档案事业基础不断夯实,档案资源开发利用成果丰硕,档案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档案事业实现了较高质量发展。下一步,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优化体制机制,创新思路方法,切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保管利用两种职能,着力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的档案篇章。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27日 总第337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