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全面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作者:杨 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5-27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重庆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龚建海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赴江津、綦江、合川、璧山4个区开展档案安全检查,标志着重庆市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正式展开。

    国家档案局《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下发后,重庆市档案局迅速行动,及时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相关要求。市档案局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并转发国家档案局文件,对全市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档案馆、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迅速开展档案安全自查自纠,全面梳理排查档案安全风险隐患;要求各区县(自治县)档案局切实履行监督指导职责,抓紧组织开展本辖区内的档案安全检查。同时,市档案局制定了检查方案,对档案安全保管条件较差、安全意识较为薄弱的单位开展重点抽查。对于存在严重隐患或发生档案安全事故的单位,市档案局将采取4项措施进行处理:一是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及隐患;二是在全市范围内通报,纳入挂牌督办对象;三是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进行立案查处;四是对纳入市级党政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的单位,将检查结果作为其年度扣分依据。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27日 总第3378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