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体育局安排部署直属单位档案工作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信息网

2019-05-30 星期四

    近日,四川省体育局办公室印发《四川省体育局2019年档案工作要点》,安排部署系统内直属单位档案工作。

    一是做好基础业务工作。指导监督各直属单位的档案业务建设,强化业务指导,规范做好档案的收集、保管、安全和利用工作,适时举办体育系统档案工作业务培训。推进《四川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在全系统落地落实,指导各直属单位对标梳理不足,找出问题短板,制定整改措施。指导省帮垒曲管理中心、省水上运动学校、省四川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做好档案规范化、信息化等工作。

    二是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指导各帮扶单位和定点帮扶县做好脱贫攻坚项目档案工作,做好相关档案的收集、整理及数据信息跟踪等工作,助推帮扶工作向纵深开展。

    三是注重档案文化建设。结合四川体育事业发展需要,以档案文化发掘为目的,以服务四川体育事业发展为落脚点,指导各直属单位充分利用现有档案资源,积极举办档案文化展览。组织系统各直属单位实施好“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加强与媒体合作,开办档案文化专栏,拍摄微视频。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