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委常委、秘书长张安顺批示要求

借鉴好经验好做法 加快推进新馆建设

作者:冯 岩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03 星期一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在省档案局调研闽、粤两省档案管理工作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我省档案管理水平。当前,要加快推进档案馆新馆建设。”

    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以及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全省档案工作的要求,更好推进机构改革后全省档案工作,实现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辛静带队组成的调研组,对广东、福建两省的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学习调研。调研内容主要包括5个方面,即,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行情况,全省市县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建设、重点档案保护开发情况,数字档案馆建设、权责清单梳理情况,机关、企业与农业农村档案工作、重大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工作思路与工作安排。整个调研工作行程紧凑、针对性强、内容丰富,拓展了思路,切磋了业务,对下一步吉林档案行政管理职能的更好履行极具借鉴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30日 总第33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