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提出

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

作者:宋福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03 星期一

    本报讯 最近,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青一行参观了陇南市礼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陈青一行先后参观了“秦皇祖邑”历史文化展厅、“魅力礼县”社会经济展厅、荣誉档案室、中药材标本档案室、艺萃厅、珍品档案室和档案数字化处理室等。陈青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就礼县厚重的历史文化、社会经济发展现状及县档案馆馆藏档案的保管、利用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陈青说,礼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展厅是一个综合性的档案展览平台,档案资料丰富,布展结构合理、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特色鲜明,为礼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着积极作用,也将成为礼县脱贫攻坚关键时刻凝聚人心、团结力量的重要文化阵地,希望礼县档案馆继续加大历史档案的征收力度,丰富展览内容,让展览成为礼县历史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缩影。同时,要严格按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要求,强化基础、规范管理、优化服务,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发挥档案作用,积极引导社会各界认识礼县,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礼县贡献档案力量。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5月30日 总第337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