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庆 首次将档案工作纳入市级机关绩效考核内容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 莉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04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 莉) 日前,重庆市印发了2019年市级党政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方案,首次将档案工作纳入市级党政机关考核内容。

    考核方案将档案统计年报和档案工作总结等材料的报送、档案收集和整理、涉改单位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档案保管期限表编制与报审、档案实体或信息安全、档案管理是否存在违法违纪情形等作为考核内容。考核为扣分制形式,针对不同情形,分别在党政机关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总分中扣减0.1分至0.3分。考核方案规定,由市档案局根据日常掌握情况结合实地检查结果形成考评结论,送市委督查办和市政府督查办按规定进行扣分,每半年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予以书面通报,年终核算得分并通报考评结果。考评结果直接与年度目标绩效奖励挂钩,且作为对各单位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

    参加考核的市级党政机关包括市委各部委,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各部门,市政协机关,市高级人民法院、中级人民法院和区县人民法院,市检察院、检察分院和区县检察院,市级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市直机关工作机构及中央驻渝单位。

    接下来,市档案局将严格按照考核方案的部署要求,多措并举,督促和指导各考核责任单位抓好方案中所涉及的档案工作内容,充分发挥目标管理绩效考核机制在提升党政机关档案工作水平方面的导向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3日 总第338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