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宁 持续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

作者:孙建冰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06 星期四

    本报讯 为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近日,辽宁省档案局、省发改委共同印发《关于继续做好“十三五”时期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再次明确了中央支持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投资的范围和补助标准,要求各相关市县抢抓《中西部地区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最后一年政策机遇期,积极争取中央和地方支持;规范程序,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强监管,严格执行项目资金管理制度;加大力度,持续推进县级档案馆建设项目。

    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是辽宁省“十三五”时期的一项重要专项工作,自2010年实施以来,全省各地区通过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投入,稳步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建设,一批面积达标、符合规范、绿色环保的档案馆相继建成。目前,离“十三五”结束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此项工作已经到了攻坚收尾阶段,仍有部分项目未落实。辽宁省机构改革后再次印发相关通知,督促有关市县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切实担负起责任,及时与发改、财政等部门协商,解决资金、规划、国土等方面的问题,跟踪掌握每个项目的进展情况,对于及时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必将起到促进作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6日 总第338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