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黑龙江省举办大型档案主题展览

作者:孙佳薇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2019-06-10 星期一

    为纪念“6•9”国际档案日,近日,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省档案局)主办的大型档案主题展览活动“档案——新中国的记忆”在哈尔滨举行。

    展览由“解放解放——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共和国的记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档案史料展”“走进黑龙江省档案馆”“黑龙江省高校新发展主题展览”4个专题组成,展出展板130块,图片700余张。参展单位利用馆藏档案资源,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展现了该省作为全国解放大后方,为支援前线和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历史贡献、哈尔滨人民浴血奋战迎来解放的英勇历程,以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蓬勃发展的辉煌画卷,同时也展现了省档案工作伴随共和国发展步伐,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独特作用。

    据悉,全省各级档案部门将在“6•9”国际档案日期间,相继举办有奖征文、主题展览、档案馆开放日、专家讲座、演讲比赛、文艺演出,档案宣传进学校、进社区,开设宣传专栏,推出公众号,制作电视专题片、微视频等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