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省档案学会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成立

作者:江苏省档案学会

来源:江苏档案信息网

2019-06-12 星期三

    近日,江苏省档案学会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在宜兴市召开。江苏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江苏省档案学会理事长欧阳旭明以及部分副理事长出席了会议。

    孙敏代表省档案馆向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学术委员会的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要按照学会的章程和要求开展工作;二要主动作为、大胆尝试,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三要切实履行职能,为不断提升全省档案开发利用工作水平和成效多做贡献;四要注重队伍建设,团结和吸纳更多的专业人员,将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打造成全省编研工作者和爱好者的平台。

    欧阳旭明在讲话中指出,省档案学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着眼于健全学会组织机构、强化专业特点、提高工作成效,决定按照档案工作的不同业务职责,设立8个专业委员会。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是第一个完成筹备工作并正式成立的专业委员会,其他各个专业委员会也在顺利筹建当中。为了取得预期目标,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要突出“研”、把握“用”、牢记“度”,针对社会需求、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发挥作用,用好档案资源,取得高质量成果,为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理论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服务。

    会上,省档案学会向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首批聘任的19名委员颁发了聘书。与会人员就档案编纂学术委员会工作思路、计划和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