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四川省档案馆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座谈活动

作者:四川省档案局

来源:四川档案信息网

2019-06-12 星期三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离退休同志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引导老同志唱响赞颂党、讴歌祖国的时代主旋律,挖掘老同志奉献余热、发挥作用的新动力,近日,四川省档案馆组织离退休同志开展“我和我的祖国”座谈活动。

  座谈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而温馨,老同志们饱含深情娓娓而谈,畅谈祖国70年的丰功伟绩,讲述自己与祖国的精彩故事,抒发对祖国无限热爱的炽热情感。一位90岁高龄的离休老干部说:“感谢党的培养,感谢祖国给予的幸福生活,经历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的过程,看到家乡父老乡亲都过上好日子,真心为祖国点赞、为祖国喝彩。希望活过100岁,看到祖国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现年72岁的退休老局长说:“我和祖国一起成长,党和国家培养了我,让我有幸亲眼见证了省档案馆的发展历程。看到祖国日益强盛,档案事业不断发展,档案工作的价值和作用得到彰显让我倍感自豪,我为祖国母亲骄傲,愿祖国永远年轻、永远蓬勃。”一位退休老同志说:“祖国随时在我身边,在我心里,我和祖国很亲,就像艾青诗里所写‘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老同志们在讲述和倾听中沉淀爱国之情,锤炼党性修养,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大家一致表示,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老同志们要以传递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积极奉献余热、主动发挥作用来体现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