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宁波:三个“一对一”
加强市直涉改单位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

作者:宁波市档案局馆 鲍林南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3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浙江省宁波市档案局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两办”关于机构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的意见精神,紧盯机构改革进程,采取“一局一策”的方式,开展三个“一对一”档案督导工作,即:“一对一”指导涉改机构及时制定或修订本单位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表,制定落实档案管理与处置工作方案;“一对一”协调处理档案归属争议,规范档案归属与流向;“一对一”督促涉改机构按规定向市档案馆或新组建机构移交档案。截至目前,79家市直涉改单位中有45家应上报档案管理与处置方案,目前已全部完成上报审核和复函工作,完成率100%。

    该局三个“一对一”工作开展以来,至今未发生一起档案丢失、损毁或失密泄密等问题,确保了机构改革中档案的完整、安全和档案工作的连续性,保障了全市机构改革工作的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