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西省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江西日报 林雍

来源:江西省人民政府网

2019-06-13 星期四

    5月30日,江西省档案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对档案工作作出批示,提出明确要求。

    赵力平指出,近年来,江西省档案系统扎实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保管利用职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服务江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时代江西省档案工作必须要有新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到档案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创新发展,强化科技支撑,补齐短板弱项,打牢工作基础,扎实做好重要领域、重大活动的档案工作。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高素质专业化档案干部队伍,为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江西省档案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改革要求,创新思路方法,优化体制机制,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确保档案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治档,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实现“一次不跑”或“只跑一次”。围绕重点工作做好档案服务,聚焦基础业务,抓好业务建设评价。继续实施馆藏纸质档案数字化和江西档案云中心建设。筑牢档案安全防线,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