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国家档案局在京举办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 崔志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14 星期五

    本报讯 (记者 崔志华) 为增强社会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价值,进一步提升档案工作者的职业精神,国家档案局连续多年在国际档案日前后集中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举办高水准的专题讲座。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6月5日,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学会承办的专题讲座在京举行。国家档案局副局长王绍忠主持讲座,中国航空商会筹备组副组长、中国工业史特聘专家王荣阳做了题为《奋斗铸就辉煌——中国航空工业简史》的专题讲座。

    王荣阳在报告中首先讲述了如何认识历史档案的巨大价值和重要性,随后围绕航空工业发展,分时期、分阶段讲述了近代以来我国航空工业艰难辉煌的发展历史,展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我国航空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用朴实、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航空人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的感人故事,令现场观众深深地融入其中,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王绍忠在报告结束后指出,王荣阳的专题报告脉络清晰、内容翔实,使我们近距离感受到一代代航空人“守初心、担使命、为事业发展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档案业务本领,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合力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委档案部门,中央军委办公厅保密和档案局,以及人民团体档案部门、驻京中央企业档案部门等单位的8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13日 总第338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