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资源县档案馆积极做好巩固脱贫成效排查工作

作者:资源县档案馆 梁超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更好地迎接县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活动,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县档案馆召开了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馆长颜佳华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颜佳华就如何做好巩固脱贫成效排查工作做了部署,提出了具体意见和要求。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大排查,是查漏补缺、夯实脱贫基础、推进脱贫工作的一次检查,是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一次检阅。各帮扶干部要明确工作目标,坚持“六看六确保”要求,健全完善“四单”“四严”“四覆盖”工作机制;要熟知排查内容,认真排查“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工作落实情况;要按照分管负责、以户为主、层层落实、上下联动的大排查机制,逐户逐项进行深入、细致、全面的大排查,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要求,各帮扶干部要统一思想,及早行动。一要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带头落实;业务人员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熟知实施方案要求,严格对照方案开展排查;各帮扶人员要认真对照大排查的工作要求,按照“七个不落一个不少”的大排查内容,逐一梳理、逐项排查,确保排查不留死角,问题不被疏漏。二要突出重点。在排查中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对扶贫领域中的难点、重点工作,容易出问题的地方要仔细核查,尤其是对“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饮水问题,要重点检查落实情况。

    会议强调,一要注重效果,各检查帮扶干部对梳理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向县扶贫办反馈,各帮扶干部要认真查摆分析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并建立问题台账,实行盘点销号,确保排查实效。二要及时整改。各帮扶干部要对台账中的问题及时整改,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三要严明责任。各帮扶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并根据大排查方案要求,如期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完成脱贫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