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渭南市档案局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任 婧

来源:陕西档案信息网

2019-06-17 星期一

    为纪念第十二个“6·9”国际档案日,广泛宣传档案法律知识,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对档案的重视和关注。6月6日,陕西省渭南市档案局馆组织干部职工在临渭区吾悦广场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活动共展出展板20余块,生动活泼、图文并茂的内容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参观。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台为市民群众提供服务,工作人员一边向参观群众发放档案手提袋、水杯、鼠标垫等档案文化宣传品及档案知识小手册,一边详细解答他们咨询的问题,与群众进行互动交流。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会档案意识和公民的档案法制观念,使档案工作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6月3日起,渭南市档案局馆围绕今年国际档案日“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墨拓千年 与华相宜”碑帖展、档案史料征集与捐赠、档案义务征集员招募、从事档案工作满30年人员表彰、“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首届“陕西最美档案人”暨第二届“渭南市兰台标杆”评选、“渭南档案故事”栏目系列展播等10余项活动。全市各级档案部门和市直各部门也将围绕活动主题开展宣传,形成了上下联动、协同合作,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宣传格局,共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