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西安市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
暨第六届档案馆日系列活动

作者:杨朝

来源:陕西档案信息网

2019-06-17 星期一

    6月6日,在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2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际,陕西省西安市档案馆联合雁塔区档案馆和莲湖区档案馆共同开展档案宣传咨询活动。西安市档案馆副馆长吴立民,雁塔区委办主任郭建荣、副主任李峰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2019年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主题为“新中国的记忆”,宣传站点设立在雁塔区飞炫广场,现场摆放了《壮丽70年 档案中的新中国记忆》《雁塔记忆》展板,散发《中国的世界记忆遗产》《开放的窗口 友谊的见证——西安市对外交往礼品辑录》《民生档案法规解读与利用实例》档案漫画图册宣传折页、传单等资料,面向社会公众宣传档案法规、档案利用、国际档案日相关知识等内容,开展档案咨询。同时,向参观群众赠送印制有馆藏档案的文化创意产品系列书签和档案文化折扇,深受群众喜爱。不少群众围在展板前驻足观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以来西安城市发展的成就由衷赞叹,感慨西安的发展变化之大。

    6月5日至15日期间,西安市档案馆还诚邀西北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的大学生,未央区南康村小学学生,新华小记者,及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分公司等若干公司员工来馆参加“6·9”国际档案日暨第六届“档案馆日”活动。通过观看《档记大西安 案录新时代》《西安市档案馆馆藏珍品陈列展》《西安市对外交往礼品陈列展》,让参观者在这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西安发生的巨变,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使参观者通过近距离接触档案历史,切身感受档案的魅力,了解档案工作的价值。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