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大河报小记者走进河南省档案馆

作者:河南省档案馆

来源:河南档案信息网

2019-06-17 星期一

    近日,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即将来临之日,河南省档案馆“新中国记忆·兰台寻宝”之“大河报小记者走进河南省档案馆”活动正式开始。50位大河报小记者和家长,及11位郑州航院档案系大学生被分为4组,由档案馆工作人员带队,有条不紊参地观了一楼数字化室、二楼珍品展馆、三楼修复室和四楼库房。在数字化室,小记者们兴致勃勃地学习了如何扫描资料;在档案修复室,小记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踊跃报名,动手学习了如何将损坏的档案进行去污、抹浆,加固、上墙,提高其耐久性的技术。在档案库房,小记者们了解了档案要在严格的温湿度控制、防尘、防潮、防火等条件下保存,并看到了郑州市区几十年前的老照片,感受了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

    临走前,学生们每人领到一份精美礼品,一个“河南档案”如意U盘、一本笔记本、一份5月21日刊登《揭秘河南省档案馆镇馆之宝:太行邮票》一文的大河报以及一本家庭档案管理手册。学生和家长们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档案馆和档案,了解档案工作流程,并对“新中国的记忆”有了直观感受,这次活动办得很成功很有意义,希望这类活动年年有,年年办。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