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庆市垫江县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陈绍斌

来源:重庆档案信息网

2019-06-17 星期一

    6月6日,重庆市垫江县档案局馆在县城体育文化公园举办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为搞好此次宣传活动,该局馆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印制宣传资料1500份,印制档案宣传口袋1000个,制作宣传标语2幅,在县体育文化公园和县档案馆各悬挂1幅,设置宣传展台1个,进行咨询答疑并发放宣传资料。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该局馆通过悬挂宣传挂图、海报,设置档案宣传展板,发放档案史志宣传资料,开展现场档案咨询等不同形式,解答参观市民提出的相关问题,向广大市民宣传普及档案法律法规知识,普及户籍档案、房地产档案、婚姻档案、社保档案、医保档案、低保档案、干部职工个人档案等相关民生档案知识以及相关档案的查询利用方式,现场接待咨询3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份,发放《垫江年鉴》(2018年)、《中国共产党垫江历史大事记垫江》(1927—2006年)各100册。垫江电视台、垫江日报社对此次“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新闻报道。

    借此契机,县档案局还以文件形式印发档案法律法规至全县各单位,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提高社会档案意识;开展档案执法检查和档案依法接收进馆工作,确保档案资料体系建设齐全、完整,加强档案安全体系建设,确保档案的安全;积极开展档案利用体系建设,服务于垫江中心工作;加强机改档案、扶贫档案、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档案、土地确权档案、垫江东部新区建设档案工作、民生档案的指导和监督,服务于垫江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李聪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