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眉山市集中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眉山市档案馆

来源:四川档案网

2019-06-17 星期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凝聚力量、弘扬主旋律,在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来到之际,四川省眉山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集中开展了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6月5日,眉山市和东坡区档案局、档案馆干部走上街头,开展宣传咨询活动,通过精心制作的9块宣传展板,反映眉山自新中国成立,特别是眉山建区设市以来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100多名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接待群众4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6月6日,市档案局、档案馆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200余名群众代表、驻眉官兵和机关干部走进档案馆,零距离接触档案。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向群众演示了档案查阅流程,讲解了档案工作“收、管、利”各业务环节的基本内容,介绍了档案馆“二基地三中心”公共服务功能,展示了眉山的悠久历史和改革发展成果。大家认真聆听,积极互动交流,从参与体验中认识到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感受了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主动支持、参与、宣传档案工作,为眉山档案事业加快发展贡献力量。眉山市广播电视台、《眉山日报》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

  全市各级档案部门也结合实际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洪雅县举办“档案记忆”展览,邀请县政协委员、各界代表100余人走进档案馆;青神县开展档案修复抢救体验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档案、认识档案、保护档案,让档案工作更加贴近群众、贴近生活。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