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定远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定远县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7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月9日是第12个国际档案日,为了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6月10日上午,安徽省定远县档案馆开展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2019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定远县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定远县领导到活动现场进行指导

“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县档案馆通过各种途径宣传档案知识和档案法律法规等内容。一是由志愿者现场发放档案知识手册、档案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二是策划制作了6块宣传展板在档案馆办公楼前摆放,展示“新中国的记忆”“定远记忆”“定远县档案馆记忆”“家庭档案”等内容。三是接受现场档案咨询约50人次,并耐心解答。四是各乡镇、各县直机关通过电子显示屏播放“6•9”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

    宣传活动中,定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祥、定远县副县长张玲到现场指导工作,观看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展板。陈国祥强调,档案作为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和人民群众各方面情况的真实记录,非常重要,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档案意识,保护好、利用好档案。张玲指出,档案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中不可缺少的基础性工作。档案工作者要担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把档案工作和建设“小康定远”有效结合起来,让档案工作为定远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机关工作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