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喜迎国际档案日 北海各界群众共话新中国的记忆

作者:北海市档案馆 王超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9”国际档案日期间,围绕“新中国的记忆”活动主题,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档案馆推出一个新闻发布会、一个档案馆开放日、一次珍贵照片展、一次知识竞赛、一个主题征文、一个档案资料征集的“六个一”活动内容,从档案视角向市民群众多维度、全方位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北海的发展印记,让群众能够零距离感受档案文化魅力。

    6月4日下午,北海市档案馆在北海市新闻发布厅举行“6•9”国际档案日活动新闻发布会。会上,市档案馆馆长王陆向到场媒体和嘉宾介绍了北海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活动的计划及筹备情况,宣布“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和“新中国的记忆”影像等档案资料征集活动正式启动。档案管理科负责人就档案征集、档案利用服务及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翌日,北海电视台、《北海日报》、北海新闻网等主流媒体纷纷报道了发布会情况。

    6月6日上午,市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档案馆开放日活动、“共和国的北海印记”展板、馆藏珍贵照片展、档案知识竞赛、现场指导家庭档案整理、参观档案库房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由于宣传到位、活动新颖,前来参加活动的各单位档案员、市民群众络绎不绝。档案馆利用馆藏档案资料精心制作的展板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档案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争相举手、踊跃抢答。此次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大大提升。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