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湖州市档案馆举办“6•9”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

作者:顾琪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8 星期二

湖州市档案馆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现场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6日上午,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浙江省湖州市档案馆举办的“6•9”国际档案日广场宣传活动在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活动以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及摆放“新中国的记忆”档案展板、湖州“小档”卡通形象立像等方式进行现场宣传,市档案馆的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发放印有“小档”卡通形象的帆布袋、“小档”系列书签、“记忆湖州”档案宣传画册、档案征集公告等方式,向市民普及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提供档案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一名女童手持印有“小档”卡通形象的帆布袋与“小档”立像合影。

    市民或是三五成群,或独自品鉴,流连在图文并茂的文化档案展板前。“这个‘小档’太可爱了,太有创意了”“展厅宣传画册真不错,什么时候可以去参观?” “以前不知道档案是怎么一回事,今天才明白档案离我们这么近。”……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点赞。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市民们了解了档案在生活中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