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德:国际档案日活动打开“新中国的记忆”

作者:蔡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庆祝第十二个“6•9”国际档案日, 6月6日,福建省宁德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市档案学会和蕉城区档案局馆联合在宝信广场开展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展出了300多幅反映宁德城市变迁新旧对比照片,生动讲述了宁德70年来的城市变迁和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使参观群众深刻感受到宁德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

    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咨询台,现场为市民解惑答疑,讲解档案知识,发放利用馆藏字画制作的折扇、“新中国的记忆”折页及编研画册等宣传品;市档案馆微信公众号开展档案知识有奖答题活动,宣传党建、文明、扫黑除恶等内容;市档案馆还通过在《闽东日报》发表《故纸堆里有乾坤,档案之中藏珍宝》专题文章、在行署大门悬挂国际档案日宣传条幅等方式开展宣传。下一阶段,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还将举办新中国成立70周年闽东老区发展变化档案图片展和闽东历史名人档案专题展,用档案反映闽东革命老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弘扬正能量。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