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唐山市档案馆开展“新中国的记忆”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作者:唐山市档案馆 王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18 星期二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是国际档案日。为进一步增强公众的档案意识,近日,河北省唐山市档案馆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市档案馆组织各县(市)区档案馆开展“送档案知识进社区”等多种活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咨询点,发放档案资料,讲解档案相关知识,开展档案咨询服务,引导市民在工作和生活中增强保存凭证、留存档案的意识,以维护自身权益。活动现场共发放档案宣传资料13700余份。过往群众通过阅读档案宣传资料,了解档案利用流程和档案管理相关情况,增强了对档案知识、档案文化、档案法律法规的认识。

    此外,市档案馆还积极订购国际档案日宣传挂图及环保袋,筹备对全市档案员进行业务培训,组织第六届“十佳家庭档案”评选和组织参加“新中国的记忆”征文活动,举办唐山历史文化展活动,接待社会各界参观7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段立琳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