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重温新中国红色记忆 激发新时代奋斗精神

各地举办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之三

作者:彭秋娟 陈庆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6-21 星期五

    湖南常德鼎城区

    本报讯 国际档案日期间,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档案局、区档案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在广场宣传活动中,区档案局、区档案馆工作人员设立了咨询台,向群众发放了档案宣传资料,讲解了家庭建档的重要性,回答了群众提出的问题,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此外,区档案局和区档案馆通过选取新中国发展历程中重要事件的珍贵照片,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让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 彭秋娟

    杭 州

    本报讯 近日,杭州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市档案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筹办了“杭州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史料展”和“‘晓’视角带您回看杭城”摄影作品展;与浙江省图书馆、西湖区档案馆联合开展了档案宣传服务活动,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发放档案编研丛书等;结合浙江省档案局提出的“‘五档共建’再深化、改革创新再出发”解放思想大讨论,由各县(区、市)档案馆和专业档案馆推选代表,开展“我与杭州档案”演讲活动;举办共和国同龄人档案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杭州城市发展及生活变化的日记、书信、音视频等;开展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市民参观档案展览,体验档案查阅服务,观看修裱流程等;通过微信公众号、档案网站等,鼓励全市档案工作者积极参加“新中国的记忆”主题征文活动。陈庆海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6月20日 总第3388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