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厦门市国际档案日宣传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作者:厦门市档案局 郭晓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6-27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9日,由福建省厦门市档案局、档案馆主办的201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旨在礼赞新中国发展的辉煌成就,呈现档案事业发展的显著成绩,提高公众档案意识,弘扬档案法治精神。

    宣传周期间,市档案局、档案馆联合翔安区档案局、档案馆在翔安区法治文化广场、区档案馆举办现场活动。活动现场悬挂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展出宣传展板,在广场电子屏幕滚动播放《档案工匠》《厦门市档案馆际共享服务平台》《我和我的祖国》等宣传视频,举办档案猜谜、档案问答等趣味活动,并设置档案咨询服务台,接受群众咨询。活动气氛热烈,周边群众纷纷前来参与,工作人员一边分发《档案知识宣传册》《厦门市2018年档案利用效果实例》等宣传材料,一边向群众宣传普及档案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档案问题。在翔安区档案馆内,举办“翔安今昔”档案展,以档案见证翔安发展,展示新中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展;举办档案法制讲座,为翔安区各区直机关、镇、街60多位专兼职档案人员普及档案法制知识。

    为增强宣传实效,市档案局、档案馆积极开辟媒体宣传渠道,在《厦门日报》专版刊发《为时代留下记录 让记忆不再尘封》一文,回顾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档案机构设置、服务模式、场馆功能发生的变化,以及全市档案事业改革创新的进程。市档案馆网站、微信、微博同步发布《档案工匠》《厦门市档案馆际共享服务平台》等宣传视频,公布全市各级档案行政部门、国家综合档案馆主要活动安排等。6月份,市档案馆还将利用新媒体继续做好国际档案日各项活动落实情况后续报道,扩大宣传范围、增强活动效果,全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宣传周期间,厦门市各区档案局、档案馆也认真按照市档案局工作部署,举行了现场宣传、线上答题、档案征文、档案宣传进企业、进社区等一系列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罗京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