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石嘴山市档案馆“6•9”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石嘴山市档案馆 李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04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档案馆以“石嘴山记忆”为主题,于6月10日-14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档案宣传周活动,着力弘扬档案文化,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工作。

    一是开展主题标语宣传活动。在《石嘴山日报》、石嘴山新闻网、机关餐厅LED电子显示屏刊登或播放档案相关知识。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等地点展出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大力宣传档案法律法规及档案知识。

    二是开展“看档案、知国史、爱家乡”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全市各县、区档案局馆、市直各部门50余人参观石嘴山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库房、档案整理室、档案信息化场所,观看档案文化专题片,体验查档流程等,零距离接触档案,了解档案是如何集中存放、集中保管、保护以及档案部门是如何向社会提供利用服务的。

    三是在人群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月13日,联合县、区档案馆在青山公园门口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海报、折页和档案知识宣传单等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还设有咨询台,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活动当天共悬挂宣传横幅7条,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

    四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在全市开展了以“我记忆中的石嘴山”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向社会征集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故事。

    此次宣传周活动宣传了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展现了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拉进了档案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档案意识。

 
 
责任编辑:罗京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