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08 星期一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春艳) 近日,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会议提出,学习教育要“深”,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调查研究要“真”,开展“大调研、谋良策”活动,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检视问题要“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先进地区档案工作经验、对照自身岗位需要、对照个人思想工作等情况,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把对策找准;整改措施要“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集中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化解制约档案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围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档案馆风险评估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明确目标,把握方法步骤,注重实际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科学有序推进,主动学习,补齐短板,服务大局,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4日 总第339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