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京市档案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作者:南京市档案局 梅正亮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0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认真落实国家档案局、江苏省委办公厅以及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档案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档案馆在每年“119消防宣传日”组织开展消防培训、应急演练的基础上,专门组织了一次有针对性的消防灭火演练,市档案馆分管领导、重点安全区域所在处室人员、档案数字化及整理外包公司员工、物业公司人员共计45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为了做好此次演练,市档案馆办公室(安全保卫处)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明确了分管安全馆领导担任总指挥,成立了演练指挥组、灭火组、保障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演练开始前,物业安保部长首先介绍了充电式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和手提式钢瓶灭火设备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随后,馆应急灭火组4名队员进行了示范操作;最后,参与灭火演练的相关人员按照方案,分组进行灭火演练。

    通过消防演练,馆内相关人员了解、熟悉了不同类型消防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了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推进市档案馆档案安全工作全员化参与、常态化管理和长效化运行,确保档案安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