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馆新馆开工建设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舒雯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0 星期三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舒雯) 近日,厦门市档案馆新馆正式开工建设。

    厦门市档案馆新馆与市城建档案馆新馆合建,项目落址于翔安南部新城东山片区,位于翔安南路与翔安大道交叉口东南侧,总占地面积1.4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89万平方米。新馆建设秉承集约用地、资源共享的理念,将打造成为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综合档案馆。新馆建成后将满足未来40年的档案保管需要,有效解决当前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业务技术用房不足的问题,为妥善保护和有效开发利用档案资源提供更广阔的空间,对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价值、弘扬地方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市档案馆及城建档案馆技术业务用房工程项目系全市“五个一批”“双千亿”重点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预计到2021年,一栋由21层塔楼和5层裙楼组成的现代化新型档案馆将拔地而起,进而全面发挥“五位一体”功能,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需求服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8日 总第3396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