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宁波市档案馆成为市第二批党员教育示范基地

作者:宁波市档案馆 毛芳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1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浙江省宁波市委组织部发文公布了宁波市第二批19个党员教育示范基地,宁波市档案馆名列其中,成为宁波市首个创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的档案馆。

    为不断丰富党员教育“初心图谱”,推动常态化开展“初心之旅”。宁波市档案馆积极挖掘利用馆藏“红色档案”资源,通过展览陈列、现场教学、互动交流、风采展示等方式,为广大党员群众进行民族精神、革命传统、历史国情等思想教育提供了极好的场所。

    据统计,宁波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共计480个全宗30多万卷,纸质资料4万余册。包括清代档案、民国档案、革命历史档案、新中国成立后档案和报刊资料等多个类别。馆藏内容基本涵盖了宁波市不同历史时期和各类具有典型性、地方性、代表性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地方知名人士等档案,构成了一个门类比较齐全、结构比较合理、载体多样、具有地方特色的馆藏体系。

    目前,为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市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已经筹备就绪,将于近期开展,展览以丰富翔实的档案史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革命传统,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的学习素材,成为党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载体。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