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池市档案馆党支部赴百色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讲党课”活动

作者:河池市档案馆 韦俞妃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赴百色起义纪念馆和百色起义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讲党课”活动。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百色起义纪念馆。在纪念馆序厅几位百色起义主要领导人的雕刻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党员们通过参观展厅大量翔实的文字资料、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艺术展品,详细了解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及重要历史意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绝的战斗经过,感受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百折不挠、永远向前、勇争胜利的革命精神及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革命信仰。

    党员们来到百色起义纪念碑广场开展“七一讲党课”活动。在活动仪式上,党员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学习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缅怀那些为新中国成立和建设抛头颅、洒热血、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们,充分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温红色革命历史记忆,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意义重大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对革命历史的认同感,激发了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档案部门的党员干部,今后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市档案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段立琳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