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耿马县档案馆对县直机关档案工作开展业务指导

作者:耿马县档案馆 俸向东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云南省、临沧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连日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档案馆组成业务指导组,对县直机关开展档案业务指导。

    指导组深入孟定镇、贺派乡、县纪委、县卫生健康局等6个机关、4个乡镇和3个行政村,对机构改革中档案管理与处置、《机关档案管理规定》落实、精准扶贫档案工作、乡镇及村级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乡镇村档案机构改革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指导组针对指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所属单位档案工作的领导,不断完善档案工作体制机制,确保档案工作在机构改革中有序推进。二要加强对涉改单位档案工作的督导,指导制定符合实际的档案管理与处置方案,并及时审定备案。三要强化《机关档案管理规定》的宣传贯彻,及时修订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突出档案信息化建设,抓好档案实体和数据安全。四要做好精准扶贫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加强与扶贫等部门的联系,明确收集范围和档案整理业务流程,确保交出一套系统、完整、准确、规范的精准扶贫档案,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五要规范乡镇、村级档案管理,从组织制度、人员配备、资源建设、档案信息化、档案安全管理等方面细化措施,增加投入,提高档案规范化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琛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