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泉州市委书记批示肯定档案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

作者:泉州市档案馆 黄金泽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7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福建省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对市档案局馆呈送的工作报告做出批示,高度肯定全市档案工作,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要求。市档案局馆及时组织全体干部进行传达学习。

    康涛在批示中指出,“档案系统主动担当作为,工作有亮点、有特色、有成就,值得肯定”。近年来,泉州市档案局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档案局的大力指导下,围绕服务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以提质增效展现档案部门有效作为,以补齐短板夯实档案工作业务基础,在服务中心大局、档案业务创新、侨批档案工作、馆藏资源建设、档案开发利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展现出档案部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独特作用,多次获得市委、市政府和省档案局的通报表彰。

    康涛要求,“要再接再厉,按照全国、全省档案工作部署,聚焦中心大局,扎实做好档案资源建设、安全保障、服务利用、队伍建设等工作,真正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市档案局馆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进行研究讨论。会议认为,要尽快召开全市档案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18年以来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初步梳理出下一步全市档案工作思路和计划:一是适应改革,凝心聚力,提升档案干部队伍整体合力;二是围绕中心,牢记使命,推动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三是抢抓契机,补齐短板,全面夯实全市档案工作基础;四是强化保障,严防严控,确保全市档案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下一步,市档案局馆将组织全市档案系统干部学习领会康涛批示精神,以优异的档案工作成绩和优良的档案服务保障,落实市委领导批示要求,真正做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