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重钢集团 加强深化国企改革中的档案管理工作

作者:陈 辉 石 兵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7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重庆钢铁(集团)公司印发《关于集团公司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中加强档案工作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就加强国有企业改革中档案管理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指出,国有企业档案是国家档案资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信息价值和证据价值,并与企业发展利益、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等息息相关。《通知》要求集团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从为党和人民负责、为企业负责、为历史负责的高度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通知》明确各单位主要领导为抓好档案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定专人专责做好集团改革过程中的文件材料收集、整理、归档、保管、利用和依法依规处置等工作;集团公司档案馆做好业务指导和档案资源监管;将改革过程中的档案工作纳入集团重点工作督办管理和集团专责制管理进行考核。《通知》还对改革过程中文件材料收集范围、归档程序、归档要求、责任分工等作了明确规定。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5日 总第33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