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动员部署市档案馆主题教育工作。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馆长曲雪峰作动员讲话,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佟亮作指导讲话。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使命积极投身于主题教育中。

    会议强调,要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和根本任务,明确“五个具体目标”,把握方法步骤,注重学习成效。学习教育要“深”。在学习原文中悟透原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调查研究要“真”。开展“大调研、谋良策”活动,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检视问题要“准”。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照先进地区档案工作经验、对照自身岗位需要、对照个人思想、工作等情况,把问题查实、把根源挖深、把对策找准。整改措施要“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集中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影响制约档案工作发展的突出矛盾,围绕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档案馆风险评估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集中整治。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科学有序推进。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开展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结合起来,同整顿作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同做好年度重点档案工作目标结合起来,同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自觉学习接受教育,自觉调研服务大局,自觉查补补齐短板,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的贯彻落实,以主题教育凝聚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助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佟亮代表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就市档案馆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指导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奋力推动哈尔滨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二要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取得良好成效。三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主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宣传引导,完善制度机制,注重实际效果,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向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段立琳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