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青岛崂山区档案馆推出档案知识小微培训服务

作者:杜俊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3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青岛市崂山区档案馆积极组织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小微培训。根据机关各单位需求,区档案馆推出“点菜式”档案知识小微培训服务,坚持“一日内回复,十日内安排”的做法,并将培训工作纳入全馆目标考核内容,确保及时、按需提供便捷服务。区档案馆在区交通局、区综合执法局、区政府办公室、金家岭街道等单位开展了数次培训,主要涉及行政许可档案、行政处罚档案、督查件和街道专业档案的整理等内容。培训采用业务标准讲解与纸质档案整理示范、录入归档系统示范相结合的办法进行,详细讲解档案业务问题,现场演示档案整理流程,具有很强的互动性。参训人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能够快速提升自身的操作技能和业务素质,有效提升了档案工作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29日 总第340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