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徐春艳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08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7月16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档案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安排,组织党员干部赴东北抗联博物馆参观。馆领导班子、党员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参观了“抗战十四年——东北抗日联军历史陈列展”,再次重温了民族危亡之际,抗联战士抗击强虏、浴血抗战,在战争环境艰苦到挑战生命极限时,仍然能够坚持抗战的斗争精神和以“捐躯赴国难,誓死忽如归”的爱国情怀,深深被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革命烈士英勇斗争的事迹所感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东北抗日联军在十四年艰苦岁月中,面对装备精良、凶恶残暴的侵略者,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民族的脊梁,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抗联精神,认真履职尽责,倾心服务群众,珍惜和平幸福美好的生活。

    本次参观活动既是开展主题教育的一次“自选动作”,也是对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党员干部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不畏艰难挑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