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武汉 档案文献展被列入全市主题教育方案

作者:特约通讯员 刘 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13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刘 英)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被列为武汉市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重要内容。武汉市委发文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并通过新闻媒体和武汉市档案馆官网发布展览信息。

    武汉市档案馆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力求展览有特色、有深度、有成效,充分发挥档案的资政育人功能。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中央档案馆馆藏珍贵档案文献为主要内容,整合武汉地方档案资源,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了我们党的辉煌历程。展览实行参观预约制,提前登记参观时间、人员等信息,保障参观活动有序进行。为提升主题教育学习效果,市档案馆还建立了讲解志愿队,选派政治素养高和档案专业知识强的讲解志愿者讲述档案文献的来源、内涵及背后的故事,使参观者深受教育。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已接待近20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200余人次前来参观。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12日 总第34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