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厦门市档案馆检视问题抓落实确保干部队伍稳定

作者:万 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0 星期二

    本报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作为本轮机构改革的涉改单位,厦门市档案馆将提升干部队伍的思想和工作状态、顺利推进档案系统机构改革列入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的关键,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推进问题的解决。

    厦门市级机构改革方案和市档案馆新的“三定”方案公布以来,市档案馆领导班子以及时通报情况、传达精神、解读政策、谈心谈话、思想引导等方式,引导全馆干部职工理解、支持、配合机构改革各项具体部署;处级以上干部带头执行好机构改革期间组织人事、资产、财务等纪律规定,全馆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干劲不减,推动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目前,市档案局、市档案馆各自的职责、归属已经明确,各项工作正在顺利推进中。

    市档案馆相继召开了馆务会、馆长办公会,对机构改革后遇到的一些问题,如馆务会组成、副局级以上干部分工、处室(党支部)人员和职能调整、下半年工作重点等具体事务进行专题研究,向上级党委及组织人事等部门反映,取得支持,并在全体大会上通报。

    如何引导干部职工正确认识、准确把握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立足档案部门的资源优势和专业优势,在厘清档案局、档案馆职责分工的同时,牢固树立档案工作“一盘棋”思想,既抓好档案事业宏观管理,又加快释放档案馆发展活力?为进一步达到主题教育“抓落实”要求,结合贯彻全省、全市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市档案馆领导班子提出,要把确保机构改革后队伍稳定继续抓到底,提出当前要做到3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档案机构改革后,党中央对档案工作的高度重视没有变,档案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档案工作者的职责使命没有变。二是职能要到位,各处室要按照新的“三定”方案,厘清思路,认清机构改革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开展调研、深入思考、细致谋划,更好地履行职责。三是人员要到位,此次机构改革对档案部门人员作了一些调整,各处室要重新制定工作人员岗位职责,把各项任务分配清楚、落实到位。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19日 总第34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