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观展时强调

用好主题教育展这个学习党史国史的优质平台

作者:杨 洋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0 星期二

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慧晏(右二)在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苏晓霞 摄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云南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档案局馆、省委党史研究室承办。展览共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5个板块,展出展品355件,其中270件来自中央档案馆、85件来自云南省档案馆,展品再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奋斗历程。展览于2019年7月1日正式对外展出,截至8月6日,全省已有91个基层党组织近4000名党员干部参观了展览。

    参观过程中,刘慧晏仔细观看档案文献展品,认真听取讲解,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不时驻足探讨交流。在详细询问观展情况后,刘慧晏强调,省档案馆要积极配合全省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好档案资政育人功能,用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这个学习党史国史的优质平台,更好地服务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展览、接受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云南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充足的精神动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19日 总第3414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