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农村信用社会计电子档案系统成功上线试运行

作者:无

来源:新疆网

2019-08-21 星期三

    前不久,新疆农村信用社会计电子档案系统在乌鲁木齐农商银行、石河子农合行成功上线试点运行。

    自治区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以下简称“联社”)自2019年1月正式启动会计电子档案系统项目建设,该项目由会计运营部牵头,在科技部、试点行社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经过半年时间,完成了需求梳理、开发改造、系统测试、上线评审等一系列系统工作,会计电子档案系统的上线运行可实现会计档案收、管、存、用的全生命周期管理。纸质档案通过扫描等方式形成电子档案,通过二维码识别、OCR识别、自动勾对、人工补录、自动轧账(人工轧账)、压缩等过程实现会计电子档案的收集;收集后的会计电子档案,系统自动编制档号、根据归档接口智能归档,纸质档案装盒、装箱,手工上架,具备条件者还可支持RFID扫描上架;归档后的档案,可根据个性化需求配置借阅流程,实现线上多环节的借阅审批,并且可以根据保管年限、管理权限等配置实现电子档案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另外,对于形成的会计电子档案,以及档案管理过程中的使用行为,可以自定义报表,实现对档案及管理信息的有效统计。在档案的数据归集方面,通过提供标准接口,实现STM、无纸化等系统产生档案的统一归档;在档案的具体应用方面,会计电子档案可以作为事后监督系统、反洗钱系统等的数据源,从而为会计业务风险管理、经营决策数据分析等提供支撑。

    后续,自治区联社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不断完善系统、梳理制度,并和无纸化、STM、事后监督系统统筹协调,做好推广运用工作。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